小夫不吃鱼

这颗星,归你了。

谈恋爱久了真的很容易吵架,包括我和周棋洛。

我俩不算早恋,但确实是在高中时期在一起的,有时候班里经常会讨论哪些男生帅,说实话我是不屑于参与这种事情的,毕竟我至始至终觉得周棋洛是第一 。


但我不说。

高中谈恋爱等于地下情。

我和他闹变扭就是冷战,别的我也拗不过他。


他和我倒不是小说般做同桌,是隔着一条道的斜后方,我算是个高姑娘,和他谈恋爱不仅仅带有一种自卑,还有不敢依赖。


有时候觉得我和他在一起也听玄幻的,他至始至终是女生口中的NO.1,我倒是平平无奇,我从不觉得自己有什么值得他喜欢。


大概是前段时间迷上了一个明星,性子有些闷,喜欢他的人倒是两极分化,我属于狂热持久型,那时候周棋洛和我有些小摩擦,按理说会马上和好,但兴许是他没找我,我又处于追星狂热区。

我俩从冷战发展成热战——吵架。


我真的没和周棋洛吵架过,我那刹发现自己好像冷落了一个一直闪闪发光的人。

一直。


原本的气话倒是哽住了,脑子一热。

“周棋洛,要不......”


“我俩算了吧。”

其实我也没有什么苦楚,只是突然觉得好累,他的光芒足矣盖过我的一切。


下课的时候他会有很多目光看着他,和他搭话的,有意无意身体接触的,甚至当众表白或者让我递情书的。


其实没什么。

只是有些累了。


他高中考了最好的艺术学校,我俩注定在一条岔路口,后来我想了一下,人家超级巨星之后应该再也不会喜欢我这样资质平平的姑娘吧,虽然他不是那样的人。






当时学校上台演讲,有个男生紧张的话都说不出来,我看见他满脸通红,戳了戳前面的女生指着那个男孩说“你看他脸红的好厉害啊”,他在旁边小不爽,扣住我的手,他这一举动突然吓到我,我想挣脱开,他越是握的紧。


四目相对。

“看什么别的男生,看我。”这是命令,不是商量,兴许的怕语气吓到我,用他纤细的手指了指自己,用力做出一个口型“我”。


好,看你。








大概是被迫跑一千五百米的时候,他怕我坚持不住,在外圈陪跑。

“薯片小姐别怕,我永远在你身边,要是累,你就靠在我身上。”

这回我也不知道是谁占谁便宜了。





后来我们去看雪,当地基本是每年都有一场大雪,第二天则会是冰雪世界。我从小生活在南方,对雪特别憧憬,只是那次,我和他等到凌晨,天阴沉沉的。

却终还是没有下雪。

其实我有舍友特别喜欢周棋洛。






“你喜欢周棋洛吗!”舍友问我,我看她一脸期待。


喜欢吗?

不喜欢。


她骂我没眼光。


我喜欢那个,会因为我一句话吃醋半天的男孩。


我喜欢他的占有欲。


我喜欢那个,会因为我体质不好而为我陪跑的男孩。


其实啊。

我很喜欢他。


我想象过他会不经意的站在座位旁边,我会带着小变扭的口气问他干什么,他会一言不发的牵起我的手。


亲密的喊我,再说“你的洛回来了。”


我的洛洛,

回来了。


别生气了,薯片小姐。

好。


其实没有什么般不般配,就像那一年等雪,再大的概率也有一个叫可能的因素。


我会哭吗?

会。

那天我看到他的采访,是舍友在放的,我听见在提问。

“能说说棋洛喜欢什么样的女孩吗?”

答案是,像我这样的。

“那棋洛这个年纪肯定有恋爱经历吧?能说说吗?”

对面顿了几秒,回答,有。不过分手了。

“能透露为什么吗?”

他是不好意思的。

回答,因为吃醋,吵架,分手。







他也为我吃过醋吗?






室友看完这个采访把手机一摔,向我哭诉,“他对他初恋应该很好吧?”她抱着我,语气是不耐烦。


是的,很好,很好。但与现在光鲜亮丽的他又很不一样。


其实不是我想放手,只是我害怕,有一天你会放手,所以我想要自我放弃啊。


他真的是个很闪耀的人。

就像那时的我不敢再去凑近。


那时候我哭了,我说是想起前任了。












“他同意和你分手了?”


“没有。”




“他现在还喜欢你吗?”


“好久不联系了,肯定早不喜欢了。”


“你前男友我认识吗?是谁啊!说来听听,以后我生气就骂他了。”


你认识,你不会骂他的。


“你怎么可能认识呢,哈哈。”是哽咽。







“叮咚。”门铃响了。








“所以你们最终还是没有看见那场雪。”






“不,我看见了的。”我哭了。


评论(2)

热度(29)